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进驻 >
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民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8-07-24 12:00   来源:  作者: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7月18日下午,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民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尹国庆作动员讲话,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彭胜利、刘凯及巡察组全体成员,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民政负责人、2014年以来区民政局退休的科级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等人员参加会议。

尹国庆指出,要对标上级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党的十九大站在新时代党的建设全局高度,对巡视巡察工作作出战略部署。中央巡视办召开了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推进会,就扎实推进《规划》贯彻落实、巩固深化发展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委近期出台了《关于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的意见》,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供了制度保障。6月25日区委修订出台了《清江浦区委2017-2021年巡察工作规划》,为深入开展巡察工作提供遵循和路径指引。做好新时期巡察工作,要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尹国庆强调,要聚焦监督重点,扎实开展本轮巡察。本轮巡察工作,区委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重点加强对区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领导监督。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深入检查被巡察党组织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贯彻落实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以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等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尹国庆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巡察任务。做好巡察工作是区委巡察组和区民政局党组共同的政治任务,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区民政局党组开展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区民政局党组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切实强化整改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察全过程。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如实向巡察组介绍情况、反映问题。

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涛表示,民政局党组一定按照区委巡察组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落实。一是提高认识,坚决贯彻区委巡察工作部署。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坚决服从巡察安排,尽最大努力,为巡察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最优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三是强化纪律,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让巡察组充分了解民政系统在加强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全面掌握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实际问题四是端正态度,切实抓好巡察问题整改落实。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将认真研究梳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根据安排,区委第四巡察组在区民政局的工作时间,从2018年7月18日开始,至9月4日结束。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第四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0517-89867339、15351752336;网上邮箱:qjpqwxcz4@163.com。巡察组在区民政局相关办公场所设置了举报箱。

根据有关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区委要求巡察的其他领导干部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