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进驻 >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住建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8-07-24 12:00   来源:  作者: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7月18日下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住建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赵培华作动员讲话,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姜跃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黄海洋及巡察组全体成员、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近三年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赵培华组长要求,要对标上级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监督重点,扎实开展本轮巡察。本轮巡察重点是加强对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领导的监督。监督检查的重点就是围绕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六个方面发现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震慑。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巡察任务。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依纪依规开展巡察,认真按照巡察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监督,确保巡察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要畅通信访反映渠道,并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处理。

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姜跃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力支持和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坚决做到“四个坚决”。一是坚决贯彻落实巡察工作部署,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和巡察工作要求上来,把接受巡察作为向区委决策部署看齐的过程,作为接受组织考验、加强党性锻炼、自我完善提高的过程;二是坚决保障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配合巡察组开展好巡察工作;三是坚决统筹做好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四是坚决抓好巡察工作反馈整改,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会议还对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开展了党建知识问卷调查,最后还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在巡察区住建局期间(2018年7月18日-9月4日),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3395203617(同时接收举报短信),电话受理时间为9:00-17:30,其余时间仅接收短信。在区住建局门前设置举报信箱。并接收电子邮件,电子邮箱:qjpqwxcz3@163.com。

根据区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住建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关键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执行党的纪律规矩、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意识形态责任制以及选人用人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或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