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长东街道党工委及所辖6个社区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02-23 16:58   来源:未知  作者:qjpjw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年2月2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召开长东街道党工委及所辖6个社区党委巡察情况反馈会。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克富主持召开向长东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反馈会议,出席向长东街道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尚平代表区委巡察组分别向长东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长东街道党工委书记薛莉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10月16日至12月1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长东街道党工委及所辖6个社区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区委第二巡察组深入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围绕“三个聚焦”,精准开展政治体检,坚持实事求是,把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巡察监督全过程。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王尚平指出,2018年以来,长东街道党工委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抢抓城市发展机遇,积极谋划经济转型升级,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房屋征收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在市委和区委关注的“三网融合”、社区管小区等特色工作方面也进行了积极探索。街道班子团结拼搏、开拓进取,整体运转情况良好,2018年、2019年获得区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一等奖,2020年荣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集体三等功。但在巡察中也发现存在一些问题:街道转型发展的成效还不明显,疫情防控、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等工作仍有薄弱环节,工作作风抓的不够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不彻底,集体资产管理不严格,小微工程比价和验收程序不规范,社区党建创新不均衡,巡察整改落实不够有力等。

针对长东街道党工委及6个社区党委存在的问题,王尚平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要树立大局观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化党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三要增强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四要重视整改工作,切实担负主责。

陈克富强调,巡察反馈的意见,代表区委的意见,体现区委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政治巡察定力。长东街道党工委要增强巡察整改自觉、提高巡察整改站位、坚定巡察整改定力。二要压实整改责任,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长东街道党工委要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三要加强日常监督,持续加强巡察工作领导。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要充分发挥“探头”和“前哨”作用,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典型问题公开曝光。区委组织部相关科室及时跟进,重点推动解决基层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区委巡察机构要开展巡察“回头看”,确保各方责任落实到位。

薛莉表示,坚决诚恳接受区委第二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推进整改落实工作,项目化推进整改、滚动化抓好整改、制度化提升整改。二是严字当头强责任,全力提升管党治党能力,从严加强党的建设、干部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三是动真碰硬求实效,全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加强惩防体系建设、加大反腐败工作力度。四是用好成果抓当前,全力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以巡察成果促进机制创新、助推高质量发展、凝聚各方合力。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孙靖昱、王浩,区委巡察组副组长,长东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长东街道中层以上干部,近三年以来退休科级干部,6个社区书记主任,“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居民代表、企业代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