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供销合作总社党组 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时间:2021-07-02 17:21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624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区监委委员、巡察办主任陈光锋出席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朱海波同志在书记专题会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对区供销合作总社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方宏波代表区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情况。区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主要负责人陈能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315日至202143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供销合作总社党组进行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察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紧扣“三个聚焦”,把准政治定位,突出监督重点,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方宏波指出,区供销合作总社是党领导下的为农服务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担负着购销流通主渠道、为农服务等职责。2018年以来,区供销合作总社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分类推进基层社改造,责任意识明显加强,多次在市对县区供销系统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先进等次,为清江浦区农业农村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政事分开、社企分开”改革不彻底,财务制度执行不严,党建工作有待提高。

针对区供销合作总社存在的问题,方宏波提出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党的领导,全面提升党建与业务融合度;二是深化综合改革,全力做大做强主责主业;三是完善治理机制,不断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四是压实整改责任,切实推动巡察反馈意见落地见效。

陈光锋指出,区供销合作总社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政治巡察定力。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凝聚思想共识。要压实整改责任,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以严、细、实作风,全面彻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要加强日常监督,持续加强巡察工作领导。巡察情况向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门反馈,形成监督合力,着力通过多种形式再监督推动整改见底到位。

陈能表示,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巡察“回头看”工作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一是以讲政治的高度,认清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增强整改问题的主动性,以高度的政治感和紧迫感抓好巡察整改。二是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整改责任落实。切实拿出直面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三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任务。联系实际、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制定整改计划,逐项推进整改。四是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强化跟踪督办力度。不折不扣地将巡察“回头看”发现的意见和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杨建卫及有关同志,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区供销合作总社全体在岗人员、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