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清江街道、长西街道、清河街道 所辖7个社区(村)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7-02 17:20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1624日,区委第巡察组向清江街道、长西街道、清河街道所辖7个社区(村)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清江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伟民主持反馈会议区委第巡察组组长王尚平代表巡察组向清江街道、长西街道、清河街道所辖7个社区(村)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315日至2021430日,区委第巡察组对清江街道、长西街道、清河街道所辖7个社区(村)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察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紧扣三个聚焦,把准政治定位,突出监督重点,通过开展走访、访谈,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王尚平指出,近年来,7个社区(村)党组织紧紧围绕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化解矛盾、改善民生、服务群众,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巡察中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重点工作推进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八项规定精神贯彻不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集体资产监管不到位工程管理不严谨纪律规矩意识不够强党组织生活质量不够高党员教育管理不够到位两委履职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保障民生工作有短板主动服务群众的意识不够强社区治理工作不够实

王尚平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要强化四个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二要强化党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始终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三要强化一岗双责,规范基层管理。压实领导班子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三重一大等议事决策制度,严格执行工程招投标管理的相关规定,严格遵守资金管理与财务报销各项规章制度,全面规范基层治理。

北门社区党委书记董华玲代表7社区(村)党组织进行了表态发言。她表示:一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三要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基层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清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志山代表3个街道党工委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纵深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三要明确工作责任,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区委第巡察组副组长翟洪渠、韩红梅及巡察组其他成员,三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出席会议;北门社区、人民路社区、清新花苑社区(果林场)等7个社区(村)全体正式人员,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委员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