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
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4-01 10:40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1318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组织部二级主任科员王浩主持召开向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张家义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朱海波书记在书记专题会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出席向区应急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王尚平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家义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讲话。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921日至202125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对区应急管理局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察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紧扣三个聚焦,把准政治定位,突出监督重点,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王尚平指出,近年来,区应急管理局党委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加快推进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努力开创应急管理新局面,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在巡察中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安全生产理念学习贯彻不到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及时,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彻底,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实际结合不紧密。安全生产工作机制不健全,全区面上监管缺乏科学系统谋划,综合监管职能发挥不充分,专项整治工作存在推诿现象。工作作风不够务实,文风会风不实,任务布置不科学,工作主动性不强。履职尽职标准不够高,对安全生产重视不够、监管不严,执法检查和行政处罚标准不严肃,监管能力明显不足,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还不够彻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不够严,公务活动存在浪费现象,工作餐管理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压的不实,干部监督管理不严,第一种形态运用不够,纪检督查效果不明显。三重一大执行不严格。党的组织建设抓的不紧,干部队伍教育管理考核不到位。

王尚平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党委服务发展、推动改革的能力。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重点任务。二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三要履行职责使命,进一步推动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区有关制度规定,健全财务监管制度,严格把好财务审核关。

王浩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政治巡察定力,区应急管理局党委要增强巡察整改自觉,提高巡察整改站位,坚定巡察整改定力;二要压实整改责任,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三要加强日常监督,持续加强巡察工作领导,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加强巡察整改督导。王浩强调,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希望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紧抓实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交出一份干部认可、群众称赞、区委区政府放心的答卷。

张家义表示,完全接受区委第四巡察组对应急管理局党委巡察工作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一是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不回避、不遮掩。二是深入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鞭策,始终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严明的纪律、最务实的作风,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病灶,对症下药,确保全部整改到位。三是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将迅速成立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牵头抓总,全面负责,同时将坚决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压实政治责任。

区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翟洪渠、韩红梅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区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应急管理局机关全体人员,下属单位全体人员,近三年以来退休的科级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