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
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4-01 10:40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318日下午,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组织部二级主任科员王浩主持召开向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朱海波书记在书记专题会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出席向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王尚平代表巡察组向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办二级主任科员、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泽民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921日至202125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对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察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紧扣三个聚焦,把准政治定位,突出监督重点,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王尚平指出,近年来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服务全区机关建设,建制度、抓管理、保运转,努力提高机关后勤服务质量,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巡察也发现一些问题:政治理论学习贯彻不到位,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办公用房日常监管不够细致,工程维修不规范,机关食堂管理有漏洞,公务用车管理不科学,外包服务管理缺失,后勤服务不到位。党建工作重视不够,人员管理不到位。财务违规现象严重,纪律制度执行不到位,贯彻八项规定精神不严。

王尚平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认真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议事决策、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强班子、带队伍、促工作为目标,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建工作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夯实党建基础。二是全面深化后勤保障精细化管理。进一步规范机关事务管理服务工作,加强队伍建设、人员管理、资产管理、公务车辆、公共机构节能等方面的信息系统建设和管理,加强日常动态管理和监督,提高后勤管理效率。三是不断提升机关事务管理水平。增强法治后勤意识,继续完善内部流程的建设,规范提升内部运作机制和基础工作。在会务、食堂、物业等工作中,转变服务理念,加强对第三方服务的监管与考核,高效能保障机关平稳运转。

王浩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政治巡察定力,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要增强巡察整改自觉,提高巡察整改站位,坚定巡察整改定力;二要压实整改责任,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三要加强日常监督,持续加强巡察工作领导,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加强巡察整改督导。王浩强调,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希望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紧抓实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交出一份干部认可、群众称赞、区委区政府放心的答卷。

王泽民代表中心作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以最诚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落实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作为区机关事务中心首要政治任务,抓细抓实抓深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层层压实责任,细化整改方案,通过建章立制、标本兼治,构筑起解决存在问题的长效机制。三是强化成果运用,统筹推进工作。以落实整改、改进工作作为切入点,自觉把巡察成果与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统筹结合,强化党的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积极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标准化、专业化建设,提升管理服务保障水平。

区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翟洪渠、韩红梅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