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
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汇通市场管理服务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4-01 10:39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318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对区汇通市场管理服务中心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组织部二级主任科员王浩主持召开向区汇通市场管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朱海波书记在书记专题会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出席向区汇通市场管理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区汇通市场管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王尚平代表巡察组向区汇通市场管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汇通市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李银新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921日至202125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对区汇通市场管理服务中心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察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紧扣三个聚焦,把准政治定位,突出监督重点,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王尚平指出,近年来,区汇通市场管理服务中心严格按照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市场管理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为促进市场繁荣、保障市场经营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上级精神传达学习不主动,重要思想学习传达不深入,上级决策部署贯彻不到位。安全之弦绷的不够紧,大局意识不够强,消防安全有隐患。市场管理不够严,督查管理不到位,协调服务效率不高。作风建设有不足,工作安排不够实,工作纪律有松弛。财务管理不规范,收费管理不到位,工作餐控制不严。主体责任未压实,一岗双责有差距,防范风险不到位。流动党员排查不到位,选人用权不规范。

王尚平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担当意识,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坚决把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二是全面从严治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三是层层压实责任,建章立制抓好整改。主动认领责任,根据巡察反馈意见,联系自身实际,层层压实责任,认真组织开展巡察整改工作。

王浩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政治巡察定力,区汇通市场管理服务中心要增强巡察整改自觉,提高巡察整改站位,坚定巡察整改定力;二要压实整改责任,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三要加强日常监督,持续加强巡察工作领导,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加强巡察整改督导。王浩强调,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希望区汇通市场管理服务中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紧抓实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交出一份干部认可、群众称赞、区委区政府放心的答卷。

李银新表示,对于反馈意见,区汇通市场管理服务中心全盘接收,认真研究、深刻领会、彻底整改。就抓好整改反馈问题作三点表态:一是全面认领反馈问题。完全接受巡察组对汇通市场管理服务中心的巡察评价和巡察结果,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注重建章立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促进中心工作规范管理,不断巩固和扩大工作成果。一如既往地完成好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推进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让汇通市场经营户满意度持续提升。二是确保整改的效率和质量。会议结束后,将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研究整改问题,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警示,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认真对号入座,实行台账式管理销号制落实,逐条加以整改,从严、从快、从实整改到位。三是巩固巡察的政治成果。要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深挖问题根源,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延伸整改措施,注重用机制制度堵塞漏洞、治理源头,着力巩固巡察工作成果。坚持标本兼治、规范管理,巩固巡察成果落实,促进工作长效开展,推进中心的各项事业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打造高品质现代化中心城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区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翟洪渠、韩红梅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区汇通市场管理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汇通市场管理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