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
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4-01 10:38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318日下午,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组织部二级主任科员王浩主持召开向区财政局党组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朱海波书记在书记专题会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出席向区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区财政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王尚平代表巡察组向区财政局党组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四级调研员、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维华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921日至202125,区委第四巡察组对区财政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察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紧扣三个聚焦,把准政治定位,突出监督重点,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王尚平指出,近年来,区财政局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紧扣保运转、控风险、提质量、促发展这一主线,加强预算管理,深化财政监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基本财力保障。同时,巡察中也发现一些问题:贯彻上级精神要求不到位,编制预算工作不严谨,专项资金监管不严,财政资金管理不规范,银行账户管理不严,防范债务风险及化债力度不够,政府债券项目提前谋划不够,对国有企业资产监管不到位,三保工作仍有不足。工作作风建设有待加强,津补贴发放不规范,财经纪律遵守不够严。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责任制压得不实,干部队伍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

王尚平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更加注重教育学习成效,提升全局意识,推动改革的主动性。区财政局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专项资金、项目评审、预算编制等工作的管理,主动提高工作开展的预先谋划性,针对具体问题,结合政策抓落实。二是更加注重党建工作压实,提升责任意识,从细从严促深化。局党组要全面落实党组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执行资金存放、经费使用等规章制度及操作流程,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三是更加注重干部队伍建设,提升能力水平,促进工作抓落实。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强化督促指导,及时安排疫情防控、落实六稳六保等重点领域支出。加快国资国企改革步伐,优化国资监管方式,完善考核激励机制,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王浩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政治巡察定力,区财政局党组要增强巡察整改自觉,提高巡察整改站位,坚定巡察整改定力;二要压实整改责任,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三要加强日常监督,持续加强巡察工作领导,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加强巡察整改督导。王浩强调,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希望区财政局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紧抓实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交出一份干部认可、群众称赞、区委区政府放心的答卷。

郭维华表示,对于反馈意见,区财政局党组完全接受。就抓好整改反馈问题作三点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反馈意见。切实加强对落实区委巡察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这次巡察发现的问题,班子成员都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带头认领问题,带头落实整改,带头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形成各尽其责、全面整改的工作合力。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局党组将根据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销号制落实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落实“四个强化”,促进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和转化。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为财政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发挥班子表率作用;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毫不松懈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落实;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以严谨务实、开拓进取、敢于担当的作风,为全区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财政支撑。

区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翟洪渠、韩红梅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区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财政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