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人大机关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4-01 10:36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319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人大机关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巡察办主任周正波出席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朱海波同志在书记专题会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对区人大机关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方宏波代表区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席艾锦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921日至202125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人大机关党总支进行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察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紧扣三个聚焦,把准政治定位,突出监督重点,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方宏波指出,区人大机关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责任意识明显提高,持续在市对区人大工作考核中保持前列,为建设高品质现代化中心城区做出积极贡献。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效不够明显、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有待加强、制度建设需要进一步完善、机关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

方宏波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加强人大机关自身建设;二是强化政治引领,全面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三是压实两个责任,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周正波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政治巡察定力,区人大机关党总支要增强巡察整改自觉,提高巡察整改站位,坚定巡察整改定力;二要压实整改责任,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三要加强日常监督,持续加强巡察工作领导,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加强巡察整改督导。周正波强调,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希望区人大机关党总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紧抓实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席艾锦表示,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人大机关党总支巡察工作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短板,全力破解整改难题。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三是坚持党建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人大机关党总支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杨建卫、周双喜及有关同志,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区人大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人大机关全体在编在岗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