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清河开明中学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4-01 10:35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323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清河开明中学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巡察办主任周正波出席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朱海波同志在书记专题会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对清河开明中学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方宏波代表区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赵卫国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921日至202125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清河开明中学党总支进行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察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紧扣三个聚焦,把准政治定位,突出监督重点,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方宏波指出,清河开明中学能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致力于新型学校教育的探索,充分利用淮阴中学教育集团优质教育资源,实现教育教学工作科学发展,办学水平位于全区前列。学校受到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多次嘉奖,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六项重点权力运行监督体系不健全、安全责任意识有待提高、作风建设有待加强、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党建工作相对薄弱等问题。

针对清河开明中学存在的问题,方宏波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党的领导,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二是加强党总支的建设,进一步夯实执政基础;三是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周正波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政治巡察定力,清河开明中学党总支要增强巡察整改自觉,提高巡察整改站位,坚定巡察整改定力;二要压实整改责任,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三要加强日常监督,持续加强巡察工作领导,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加强巡察整改督导。周正波强调,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希望清河开明中学党总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紧抓实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赵卫国表示,深入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区委第三巡察组对清河开明中学党总支巡察工作反馈意见。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增强整改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是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将整改措施落实到工作生活中,体现到行动上。三是标本兼治、驰而不息,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成果的运用和转化。深刻剖析原因,立行立改,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学校发展的具体实践。

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杨建卫、周双喜及有关同志,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清河开明中学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