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委政法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4-01 10:34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319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委政法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刘凯代表区委巡察组分别向区委政法委和党委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情况。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正宁对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段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921日至202125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委政法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社会稳定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刘凯指出,近年来,区委政法委能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忠实履行保平安促和谐的使命职责,维护社会稳定。但是巡察中也发现一些问题: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不到位,履职尽责有差距。学习新思想、新精神不深不透;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扎实;履职尽责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深入,纪律规矩意识不强,管党治党责任传导不到位,内部管理不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存在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现象。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组织制度执行不严格,民主生活会自我批评不够深刻全面、互相批评不够到位,缺少辣味。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领导班子凝聚力不强,民主集中制执行不规范。执行议事规则不规范,班子会议记录内容条目化。

刘凯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充分发挥区委政法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切实担负起全面领导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发挥党建引领,提高工作激情。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执行各项组织制度,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作风建设。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纪律规矩意识,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范四风问题,加强作风建设,着力提升政法机关工作效能。


 

周正宁强调,区委政法委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要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二要以敢于担当负责的勇气扛起主体责任,逐项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三要以推进社会治理长远发展为目标,不断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效机制,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促进各项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健康顺利发展。

段波表示,区委巡察充分体现了对区委政法委工作的关心和重视,诚恳接受区委巡察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努力推动区委政法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提高站位、端正态度,高度重视整改工作。要充分认识区委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加强巡察问题整改作为检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维护两个核心的重要标尺,作为推进品质政法建设的重要举措。我们将直面问题、正视问题,主动认领、诚恳接受,把巡察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不回避、不遮掩。二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扎实推进整改工作。我们将按照巡察反馈意见要求,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病灶,对症下药,建立台账,逐一制定整改措施,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全部整改到位。三要压实责任、转变作风,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我们将迅速成立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我任组长,领导班子任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委机关办公室,全面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责任。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持把落实整改与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构建一支高素质的政法队伍。

区委第四派驻纪检组同志,区委第二巡察组部分成员,区委政法委全体在职人员及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