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4-01 10:33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325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刘凯代表区委巡察组分别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和党组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情况。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正宁对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党组书记耿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921日至202125,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现有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刘凯指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能按照上级部署要求,高效有序地对职能、机构、人员进行整合,建立了各项规章制度,局党组凝心聚力、团结协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不到位。结合实际学习贯彻不深入,未严格按照规定每月开展中心组学习。对意识形态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责任传导乏力,访谈中部分党员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概念不清,工作内容不明,化解矛盾的办法不够多。二是服务能力与退役军人的期望有差距。工作思路不够宽,服务主动性不够,服务能力有差距。重点岗位风险防范措施不完善。内控措施不到位,存在风险隐患。三是党建引领作用不够凸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到位。党建主体责任弱化,履行一岗双责不够深入,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

刘凯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职能发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正确方向。二是增强服务意识,提升业务水平。局党组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主动了解掌握退役军人的动态情况,及时分析研究,细化政策措施和意见建议,完善内控制度,提升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的水平和能力,引领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夯实党建工作。要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各项组织制度。要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周正宁强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要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二要以敢于担当负责的勇气扛起主体责任,逐项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三要以推进社会治理长远发展为目标,不断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效机制,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促进退役军人事务局各项工作和队伍建设健康顺利发展。

耿明表示,区委巡察充分体现了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工作的关心和重视,诚恳接受区委巡察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努力推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全盘认领问题。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建议,完全符合退役军人事务局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局党组诚恳接受、全盘认领。二是强化政治自觉,抓好问题整改。成立局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在深入分析原因症结的基础上,组织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任务,确定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紧盯整改进度,落实整改要求,实行整改销号制,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推动所有问题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切实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对整改不力、应付交差,甚至弄虚作假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巡察成果落实落地。三是注重成果转化,健全长效机制。突出综合治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自觉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加快退役军人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确保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在做好整改工作中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真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区委第二巡察组部分成员,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在职人员及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