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委宣传部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4-01 10:31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323,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委宣传部反馈巡察情况。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单渊主持召开向区委宣传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许艳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朱海波同志在书记专题会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出席向区委宣传部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区委宣传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赵培华代表区委巡察组分别向许艳和区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许艳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20921日至202125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委宣传部进行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察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紧扣“三个聚焦”,把准政治定位,突出监督重点,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赵培华指出,近年来,区委宣传部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强化理论武装,壮大主流舆论,加强意识形态管理,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先后获得全国社科组织先进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单位等荣誉。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思想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新闻宣传影响力有待加强,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仍有不足,工作作风不够严实,财务管理不够规范等方面。

针对区委宣传部存在的问题,赵培华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发展力量;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改进作风;三是强化表率意识,夯实党建基础。

单渊强调,一是区委宣传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整改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把巡察反馈意见作为一面镜子,时时参照比对、自警自省。直面问题、深刻反思,主动认领、认真检视,切实做到全面整改。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收效见效。切实扛起巡察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工作,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做到真改实改。三是要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巡察整改成效推动事业发展。做好结合文章,把整改与作风建设、队伍管理、事业发展融为一体,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更加规范。

许艳表示,要高度重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要聚焦问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内容、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突出重点,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严格履行各项职责,以巡察整改成效推动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刘宁及有关同志,区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