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淮安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清江浦分局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11-09 16:56   来源:未知  作者:qjpjw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1027日,区委第巡察组巡察淮安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清江浦分局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区委第巡察组组长杨建卫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分局党总支书记、局长刘兆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巡察组副组长韩红梅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分局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及中层以上干部,近三年退休干部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杨建卫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单位职能职责,主动对标对表,从政治上查找偏差、推动整改,坚决纠正偏离和违背党的政治方向的行为,做到不讲条件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在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加强对分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监督,尤其是强化对一把手监督巡察组将重点关注分局党总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情况;关注落实区委各项重点工作举措,全面检视勇挑大梁政治担当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严肃认真对待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提升群众满意度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党内生活不规范、不严肃,班子不团结,结构失衡等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增强责任意识。分局党总支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努力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

刘兆军表示,次巡察是对局领导班子、干部队伍的一次实地考察,各项工作的一次整体检阅,是对局全面发展的一次有力推动也是对局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制进行的一次把脉问诊政治体检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将认真反省反思,深刻剖析,带头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要求,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真正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找补改提的过程。分局全体党员干部以此为契机,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引领,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坚决拥护、坚决服从,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严谨务实的作风,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检查统筹安排,积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为全区勇挑大梁多作贡献,为奋力谱写高品质现代化中心城区核心区提供更强资源要素保障。

巡察期间(1027-1227日)区委第巡察组设专门联系电话:15351752336,工作日每天接听电话的时间为上午9:00至下午5:30。并在分局办公楼设置了联系信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20221227日。根据区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分局党总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含离退休,已调离的问题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