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投资促进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11-09 11:18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1028日上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投资促进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方宏波就本轮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区投资促进局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常委、清江浦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磊就配合和支持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刘凯、胡雨云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区投资促进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方宏波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把握政治巡察要求。投资促进局党组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结合本单位职能职责,主动对标对表,从政治上查找偏差、推动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落实三个聚焦巡察要求。本轮巡察将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三个聚焦,推动区投资促进局党组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加强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监督,尤其是强化对一把手监督增强责任意识,提升做好巡察工作的行动自觉。区投资促进局党组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努力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

王磊区投资促进局党组接受巡察监督、配合和支持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是区委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到开展巡察的重要性。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力完成巡察工作的共同任务。投资促进局党组和领导干部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区委巡察组工作。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围绕这次巡察任务,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维护巡察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区投资促进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巡察既是区委对投资促进局党组和全局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也是对投资促进局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对我区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优化工作的促进和鞭策。坚决摆正位置,端正态度。局党组将客观真实的提供情况,实事求是的反映问题,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坚决严肃纪律,全力配合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周密安排、搞好服务;坚决接受监督,认真整改针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梳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

巡察期间(20221027-1227日),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3357963617,受理时间:工作日上午9:00至下午5:30,其余时间接收短信。邮政信箱:明远西路9号清江浦区纪委监委转第二巡察组,联系信箱设置在投资促进局办公场所,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20221227日。根据区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投资促进局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含离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电子邮件,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