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区委第一巡察组专项巡察住建领域突出问题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11-09 11:22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根据委统一部署,1027日,委第巡察组专项巡察住建领域突出问题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赵培华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洪玉主持会议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翟洪渠、刘宁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区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区住建局下属单位(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培华强调,要以更高站位理解把握政治巡察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上,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反腐败斗争,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提出了新的要求。本轮巡察,区委巡察组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把推动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融入巡察工作各环节,认真落实“三个聚焦”政治监督要求,进一步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更实举措深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紧盯物业管理、老旧小区改造、人防工程、防震减灾、园林绿化等民生重点事项,深入查找责任落实、体制机制方面短板不足,以及领导干部、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情况。同时,聚焦关键少数,精准开展“一把手”政治监督。要以更严作风配合完成委巡察任务,区委巡察组将依规依纪依法、实事求是开展巡察。区住建局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畅通干部群众向巡察组的意见建议反映渠道。

任洪玉表示,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坚决贯彻区委巡察工作部署。局党组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接受巡察监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服从巡察组各项工作安排。主动配合、做好衔接,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全局上下将全方位、无条件配合好巡察组工作,确保本巡察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要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局党组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理清住建工作发展思路,推动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老旧小区改造、物业管理、人防、园林等工作全面提升,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住建力量。

巡察期间(20221027-1227日)区委第一巡察组设专门联系电话:13395203617 工作日每天接听电话的时间为上午9:00至下午5:30,其余时间仅接收短信。电子邮箱:qjpqwxcz1@163.com;邮政信箱:明远西路9号清江浦区纪委监委转第一巡察组,联系区住建局及所有下属单位(公司)办公场所。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20221227日。根据区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住建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含离退休,已调离)的问题来信、来电、来访和电子邮件,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处理。